经济 > 区域

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2018香港古董车滇越行新闻发布会

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
2018-11-15 15:54

已收藏

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于11月15日上午,在昆明海埂会堂玉兰厅举行2018香港古董车滇越行新闻发布会,发布相关新闻,并回答记者提问。


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对外新闻与网络宣传管理处处长赖勇主持新闻发布会。

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对外新闻与网络宣传管理处处长 赖勇:

女士们、先生们,新闻界的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欢迎参加“2018香港古董车滇越行”新闻发布会。2017年11月,云南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与香港新华财金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财金社),在我省成功举办了“从世界之‘滇'出发-2017香港古董车云南行”活动,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和经济效应,“从世界之‘滇'出发”成为了宣传云南的新名片、新品牌。为进一步宣传中越两国领导人共建“一带一路”和“两廊一圈”合作共识,深化云南、香港与越南地方省市的合作发展、互利共赢,经省政府批准并得到越南驻昆明总领馆的积极响应和支持,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与香港财金社将于2018年11月21-27日举行“2018香港古董车滇越行”活动。

今天的发布会由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牵头,会同越南驻昆明总领事馆、香港财金社、云南能投物流有限责任公司等相关部门共同向媒体朋友们通报“2018香港古董车滇越行”活动的情况及预计取得的成果,并就相关问题回答媒体朋友们的提问。

首先,我向大家介绍在主席台就座的各位领导,他们是:

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王伟先生;

越南驻昆明总领事苏国俊先生;

香港新华财金社有限公司副总裁陈茂蒝先生;

云南能投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杨鹏先生。

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还有中央驻滇、香港驻滇、云南省各大媒体朋友们,欢迎大家。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共有两项议程,一是由各单位领导发布新闻,二是回答记者提问。

下面进行第一项议程。

首先,请省外办副主任王伟先生发布新闻。


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  王伟:

各位记者朋友:

大家上午好!

2017年11月,我省成功举办了“从世界之‘滇'出发-2017香港古董车云南行”活动,达到了向世界宣传云南,助推云南特色产业、新兴本土品牌发展等多重目的,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从世界之‘滇’出发”成为了滇港两地合作的品牌活动。

中越是山水相连、唇齿相依的友好邻邦,也是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2017年11月10日至13日,习近平总书记对越南进行了国事访问,陈豪书记随团访问。习总书记访越期间,两国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和“两廊一圈”合作备忘录。大家知道,地方合作是中越务实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云南省在其中发挥着特殊而重要的作用。昆明—河内—老街—海防—广宁经济走廊是中越“两廊一圈”的一廊,也是两国发展战略对接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贯彻落实中越两国领导人共建“一带一路”和“两廊一圈”,促进地区经济联系和互联互通、扩大经贸往来、推动基础设施建设的共识,同时宣传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特别是“昆明—河内”经济走廊建设成果,提升走廊区域内贸易通道的竞争力,深化云南与越南北部各省的务实合作,延续“2017从世界之‘滇'出发”活动的品牌效应,我办与香港新华财金社共同策划了此次“2018香港古董车滇越行活动”。活动方案地具体实施及落实也得到了越南文化体育旅游部和驻昆明总领馆,特别是苏国俊总领事的大力支持。在此,我谨代表云南省政府外事办公室表示诚挚的谢意,同时也感谢云南能投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地积极参与和鼎力支持。此外,本次活动我们还得到了越南河内市、海防市、广宁省、老街省4省市人民委员会及有关部门地积极支持,也得到中国驻越南大使馆地充分肯定和支持。

此次“2018香港古董车滇越行”活动,以古董车为亮点、以巡游为线、以宣传为面、以商务对话为平台、以市场化运作为手段、以经济贸易合作为目标,对推动云南、香港与越南海防、河内、老街、广宁4省市的合作发展、互利共赢将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活动的举办将实现以下几个目的:

一是宣传中越两国领导人共建“一带一路”和“两廊一圈”合作共识,深化云南、香港与越南地方省市的合作发展,互利共赢。二是宣传介绍“昆明—河内—老街—海防—广宁”经济走廊建设成果,尤其是海防—广宁—河内—老街—河口—昆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成果、互联互通水平、沿线旅游资源及节点城市商机,提升昆明—河内—海防这一贸易通道的竞争力,助推边境口岸的扩大开放,促进中越双方商品的进出口。三是为云南、香港、海防、河内、老街、广宁6地的工商企业界搭建合作平台,推动物流业、跨境电商、农林水产品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同时,扩大旅游合作辐射范围和金融合作等。四是宣传介绍中越河口—老街跨境经济合作区前景,推动边境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五是加强两国媒体间的交流合作,借助媒体的力量,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记者朋友们,昆明老街河内经济走廊覆盖人口约2000多万,云南与越南经济走廊内各省经济互补性强,且目前走廊内硬件设施齐备,合作潜力巨大。但目前这条经济走廊作用发挥还不够充分,经济效益尚不明显。我相信,此次活动将对走廊未来真正实现连而通,通而畅,既是通畅的走廊,更是经济流通的大道起到实实在在的推动作用。

谢谢大家!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