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2018香港古董车滇越行完美收官

昆明
2018-11-29 13:52

已收藏


11月26日,“2018香港古董车滇越行”古董车队从翠湖出发,巡游至云南大学和海埂大坝等地标进行了展示,吸引众多昆明市民和游客驻足拍照。

昆明是本次活动的最后一站。古董车从摩登大都市香港海运至海防,之后一路走过浓浓法式风情的越南,再来到少数民族风情的云南。



古董车停在云南大学翠湖校区金黄色的银杏道旁展示时,众多学生过来围观拍照。云南大学2016级研究生梁姓学生对记者谈到,云南靠近东南亚,所以同越南经济交流较多,云南大学也有较多的东南亚留学生,尤其是越南留学生较多,他们中文也比较好。此前对本次古董车活动不知晓,感到很新颖。


“2018香港古董车滇越行”承办单位香港新华财金社总裁伍仲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古董车包含着薪火相传的意义,喻意中越两国友谊延续”。他希望将这样以“古董车”的主题的活动延续到更多地方,通过深度体验的方式让更多人参与。

古董车主黄先生说,“此次活动从越南开着车到河口,让我看到不一样的边贸景象,之前可能觉得云南边贸发展的还不是很健全,这次一看,完全不一样,很繁忙但是很正规”。

“从河口到昆明的风景很好,碧色寨法式味道很足。”古董车主简先生说,此次活动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从越南回到河口,很多人穿着少数民族的服装跳舞欢迎我们,因为是周末,有很多小朋友也过来参观,他们很开心很热情的问了我很多问题,让我也觉得很开心。

临别时,昆明用一道黑松露美食招待了老爷车车主们。“从海洋到高原”的美食品鉴会,国际著名大厨甄文达Martin Yan用来自越南的海鲜、香料与云南土生土长的新鲜黑松露做出了舌尖上的云南味道。


黑松露、羊肚菌、红菇,这些云南味道,均来自云南能投野生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从种植到深加工,到贸易、物流,云南能投让云南味道传递到世界各个角落。而这个季节市场上的新鲜松露几乎都是来自云南的,因为云南黑松露的产出时间就在11月至次年3月。“很香,原来云南就有这么好的黑松露。”来自香港的车主们感叹。


至此,“2018古董车滇越行”行驶过1000公里,落实两国共建“一带一路”和“两廊一圈”合作共识,成为香港、云南与越南海防、河内、老街、广宁6地合作发展的桥梁,助推中越两国在推动物流业、跨境电商、农林水产品等领域的经济合作发展。

“古董车是一个很好的载体,让我们可以吸引更多大众关注这个活动,我们希望活动能真正意义上的促进两国文化上的交流,也希望可以把香港和云南的关系拉的更近一些。古董车是一代传一代的,所以有一个薪火相传的意义,我们也希望让中越两国友谊代代相传,不断延续下去。”香港新华财金社总裁伍仲辉表示,希望这次活动能够留给所有参与者以及两地政府一个美好的回忆,这样的话,2019年,我们就有机会把澜湄5国拉进活动来,这样活动就会更丰富,泰国已经向我们表达了希望参与这一类型的活动,我们会努力在文化上多下功夫,让更多的大众参与进来。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