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海南鼓励引导存量商品住宅用地转型或退出

中国证券网
2019-01-29 11:08

已收藏


原标题:海南将加快制定政策鼓励引导存量商品住宅用地转型或退出

据海南日报1月29日消息,在1月28日下午举行的海南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记者会上,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厅长丁式江指出,受规划调整、生态保护要求和房地产调控政策等影响,海南省确实存在一定数量存量商品住宅用地不能继续用于住宅开发。海南省将加快研究制定相关政策,鼓励和引导存量商品住宅用地转型用于以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为主导,符合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发展定位的产业项目;建立健全退出机制,将位于生态保护红线范围内和开发边界外等区域的存量商品住宅用地调出建设用地范围。

具体将主要从促进土地用途改变、有序开展土地置换、支持土地转让盘活、依法实施土地收储、妥善处置招商引资产业项目配套商品住宅用地遗留问题等5项措施着手,鼓励和引导存量商品住宅用地转型,引导产业转型,助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