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中越边境北仑河二桥开通启用 助力"一带一路"互联互通

南宁
2019-03-19 22:38

已收藏


新华社南宁3月19日电(记者潘强、黄耀滕)19日,中国东兴-越南芒街口岸北仑河二桥开通仪式在边境城市广西东兴市举行,随着第一辆货运车通过中越北仑河二桥从东兴驶入芒街,东兴公路口岸正式扩大开放至北仑河二桥。这座联接两国的陆路通道推动口岸物流发展和边境贸易,将助力"一带一路"互联互通建设。

中越北仑河二桥项目于2012年2月正式获得中国国务院批准立项,2014年开工,2017年9月建成。项目位于现东兴口岸北仑河一桥下游约3公里处,主桥全长549米,桥面总宽27.7米,桥面行车道按4车道加2辅助车道布置,中越双方投资总额为2.2亿元。

东兴海关副关长黄雄说,北仑河二桥开通启用后,主要用于货物的通关,原有东兴口岸一桥用于人员的通关,人员与货物分开通关将彻底解决东兴口岸"人货混行"状况,极大提高东兴口岸的通关效率。

东兴是中国唯一与东盟陆海相连的城市,位于中国西南边陲,与越南北部城市芒街一河之隔,东兴口岸是中国重要的陆地口岸,也是中国和越南、中国和东盟间的重要贸易通道。

数据显示,2018年,东兴市对越南进出口总值为244.5亿元,经东兴口岸的出入境旅客达1219万人次,出入境车辆达到47056辆次。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