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专题】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移动支付走向无障碍

深圳
2019-03-22 15:57

已收藏


3月20日,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组织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与中银香港在粤港澳大湾区先行先试,推出中银香港代理见证开立内地中行个人账户业务,以满足大湾区居民便捷移动支付服务需求,目的是推进大湾区支付与市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助力大湾区优质生活圈建设。

在此之前,中国银联在港澳地区推出云闪付APP港澳持卡人服务,香港微信电子钱包同中国银联合作推出双向跨境移动支付服务,以及香港支付宝等服务,以满足港澳居民在本地、内地及跨境旅行中便捷使用移动支付服务的迫切需求。

各种电子钱包的启用,一定程度上便捷了大湾区人们的支付往来,但还有很多香港居民希望能够直接开立内地银行账户,通过绑定银行账户在内地更便捷地使用跨境移动支付工具。

此次试点推出的香港代理见证开立内地个人银行账户业务,为港澳居民往来内地使用便捷跨境移动支付打下了基础。

一个湾区、两种制度、三种货币,这是粤港澳大湾区的现状与基础,建立便捷的跨境支付一直是大湾区三地融合的重点。(作者 Vanessa Chen)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