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韩国瑜香港"经济之旅"收获丰 高雄农渔会在港签约24.7亿元新台币

香港
2019-03-22 23:22

已收藏


新华社香港3月22日电(记者苏晓 郜婕)台湾高雄市市长韩国瑜22日率领高雄市经贸访问团访港,随团的高雄市农会、高雄区渔会与香港及大陆企业签署总额24.7亿元新台币的农渔水产及加工品采购合约。

韩国瑜将此次访问称作是"经济之旅"。抵港当日,高雄市经贸访问团参加了多项经贸活动,包括出席下午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的由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主办的"友好合作协议签署暨高雄市经贸介绍会",到港丽酒店与包括信和集团主席黄志祥在内的商界人士会面。

22日下午,在香港会展中心,高雄市农会理事长萧汉俊、高雄区渔会理事长谢龙隐及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会长林龙安签署合作协议,推动香港进出口业采购高雄市农产鲜果蔬及其加工品、水产品及其加工品等合作事项,进一步推动高雄与香港的合作及往来。

高雄市农会、高雄区渔会此次与港澳、北京、上海等地企业共签署了8项农渔水产及加工品采购合约,年期由1年至4年不等,总额24.7亿元新台币。其中,高雄市农会、高雄区渔会与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签署为期4年的农渔水产及加工品采购合同,总额6亿元新台币。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致辞时表示,在香港市场上经常可以看到来自台湾的农产品、水果和食品,这些都是香港消费者十分喜欢的。他相信这次高雄农会和渔会的代表来香港签署合作协议,一定能够为高雄的产品开拓更大市场,找到更多商机。

林龙安表示,高雄和香港同样是国际著名港口城市,民风相近,血脉相连,同属于中华民族大家庭,这是双方良好的合作基础。林龙安感谢韩国瑜应邀率团访港,为双方加强经贸合作,搭建了一个好的平台。他表示,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今年上半年也将组团回访高雄。

韩国瑜说,这一次访问是"经济之旅""情感交流之旅","我们带领整个高雄团,希望第一交朋友,第二卖东西,第三希望香港各界好朋友不嫌弃,多来高雄,多看看,多旅游,看看有没有投资的环境"。

韩国瑜表示,台湾的水产品、农产品只占香港市场的3.6%。很明显,过去台湾忽略了香港这个重要市场,所以未来高雄一定要一马当先往前冲。他希望未来台湾的农特产品在香港市场的占有率最少能达到10%左右。

在活动上,韩国瑜还介绍了高雄市经贸情况,并现场展示了高雄的农产品。有香港的商会领袖表示,高雄很有活力,高雄的产品很好,希望有机会到高雄投资。

香港中华总商会常务会董张俊勇对新华社记者表示,高雄的农产品很好,他去过几次高雄,觉得高雄条件不错。他认为,现在是去高雄投资的好机会,计划去高雄考察投资。

除了经贸活动,韩国瑜当日还分别拜会了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和香港中联办。

当日上午,林郑月娥在礼宾府与到访的韩国瑜会面,并共进午餐。林郑月娥期望透过这次访问,进一步推进香港与高雄的交流,开拓更多合作空间。

晚上,香港中联办主任王志民在中联办大楼内会见韩国瑜一行,对其来港参访交流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香港回归祖国21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和进步。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