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调查:香港近八成职场女性精神紧张

香港
2019-04-07 21:58

已收藏


新华社香港4月7日电 据香港媒体7日消息,有团体调查发现,香港近八成在职女性在过去一个月有时或经常感到精神紧张,主要压力来自工作和家庭。

这项调查结果由紫荆青年商会7日发布。该团体在3月至4月期间,通过网上问卷形式,调查576位18岁以上的香港在职女性,分析她们的精神健康状况与年龄、职业等因素的关系。

调查指出,近八成受访者过去一个月有时或经常感到精神紧张,近五成有时或经常出现早醒或失眠情况,也有近四成受访者会头痛或头晕。她们的压力来自工作、经济状况、个人健康及教养子女,而如今女性角色和社会对她们的期望,也是影响女性精神健康的主因。

调查还指出,近五成受访者工作时数约9至11小时,远超国际劳工组织建议的每周平均工作40小时。当出现精神问题时,约七成女性表示不会向公司反映,因不知如何表达,担心影响工作及受到歧视。

此外,四成受访者表示,公司没有雇员精神健康支援措施,也普遍没有将雇员精神健康纳入员工福利中。

活动主办方建议,公司应从减少工时入手,让下班女性能完全放松,享受私人时间。同时多与员工沟通,了解员工需要,并定期举办减压活动。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