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河北:农作物受旱面积达1190万亩

石家庄
2019-07-05 10:20

已收藏


新华社石家庄7月5日电(记者王昆、郭雅茹)记者从河北省水利厅了解到,目前河北省农作物受旱面积达到1190万亩,主要集中在西部太行山区、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和东部、廊坊大部以及沧州东北部。有1.57万人、0.3万头大牲畜因旱出现临时性饮水困难,主要集中在西部太行山区和北部燕山山区。

入汛以来,河北省平均降雨量37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55%。特别是6月下旬,全省降雨持续偏少,旱情不断发展。

河北省水利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河北将坚持以人为本,把确保群众生活用水安全放在抗旱工作的首位,针对不同缺水类型,细化人饮解困方案,落实供水保障措施。有水源条件的旱区应急修建一批水池、水窖、机井等抗旱工程,有效缓解人畜饮水困难。附近没有水源条件的旱区采取应急措施,广泛动员社会力量为群众应急拉水、送水,确保群众基本生活用水。

同时,根据气候变化的实际和当前受旱情况,梳理确定可行的应急调水线路,按照保人饮、保灌溉的要求,细化目标任务和工作职责,有效科学应对旱灾,全力保障城乡生活、生态脆弱区和工农业生产用水需求。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