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受示威集会影响 香港机场取消12日剩余航班

香港
2019-08-12 23:59

已收藏




新华社香港8月12日电(记者刘明洋)受示威者在机场集会影响,机场运作已严重受阻。香港机场管理局12日下午表示,除了已完成航班登机程序的离港航班,和正前往香港的抵港航班外,其余当日所有航班已全部取消,所有航班登记服务暂停。

香港机管局表示,已启动机场紧急事故应变中心,机管局与航空公司正保持紧密沟通,希望机场尽快恢复正常运作。当局将视机场运作的恢复情况,由机管局与航空公司在13日早上6时起实施航班重新编配。

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表示,今日在香港国际机场发生了一个未经批准的公众集会,以表达意见之名严重干扰机场的运作,引致机场全面停止运作,令香港付出沉重代价。

陈帆指出,每天有接近20万名旅客进出香港国际机场,这20万名旅客为香港带来的经济效益是难以估计的。在东涌区域有超过10万市民居住,而今天的骚扰令整个北大屿山高速公路严重阻塞,使东涌居民出入受到严重影响。

据了解,前往机场的道路上一度排起车龙。新巴城巴16条机场快线被迫改道,另外机场1号客运大楼的巴士站也曾取消服务。

机管局呼吁旅客出发前往机场前,透过机场网页了解最新航班情况,同时需要留意航空公司有关航班的最新消息,在确认航班后再出发前往机场。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