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香港特区政府主要官员:政府将采取措施发展经济改善民生

香港
2019-09-15 16:39

已收藏


新华社香港9月15日电(记者周文其)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15日分别发表网志,表示特区政府将通过投入大量资金等措施促进香港经济发展及民生改善,并呼吁民众与特区政府共同努力捍卫香港繁荣稳定。

张建宗在网志中表示,特区政府一直强调要处理好民生问题,透过适合的政策,让市民分享香港繁荣经济发展的成果。在2019至2020年度,政府在社会福利、教育、医疗等民生范畴的经常开支预算超过2500亿港元,占整体经常开支约六成。

在社会复杂多变的形势下,政府将继续加紧推行在短时期内就能奏效的改善民生政策措施,同时也将制定长远策略,关心市民的生活需要。

张建宗说,特区行政长官和司局长即将走入社区与市民对话,就长期积压的经济、社会、民生和政治问题,例如房屋和土地供应、贫富悬殊、社会公义、青年人的机遇等,一起探讨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法。盼望能够在和平、理性和互相尊重的环境下,吸纳民意,集思广益,制订更有效的政策措施。

陈茂波在网志中表示,基础设施工程项目是特区政府的主要开支之一,用以提升公共服务、改善生活环境。这些投资有助于提升香港的综合竞争力,推动经济增长及改善民生。未来数年,预计香港公共工程开支每年将逾1000亿港元,包括兴建公营房屋、重建及发展医院、发展及扩建新市镇等。

陈茂波强调,今后为了提升工程项目的效益和管理,最好能提前在工程初议和设计阶段就对项目作深入的策略规划,尽力从多角度探讨不同的设计方案和施工方法,尽量能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满足需要的同时,减少一些过于复杂的设计,让资金运用更具效益,工程更物有所值。

罗致光在网志中表示,在保就业方面,雇主十分关键。希望雇主在无可选择的情况下才作出裁减员工薪酬的决定。即使要这样做,雇主也应与雇员保持密切沟通,咨询及聆听雇员的意见。

罗致光说,面对劳动力市场在经济前景不明朗时所产生的挑战,政府将采取应对策略,劳工处将继续致力于为劳资双方提供服务,协助雇主和雇员考虑、面对因应经济环境转变而需采取的措施。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