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2019年"贵州·台湾经贸交流合作恳谈会"开幕

贵阳
2019-09-18 16:18

已收藏


新华社贵阳9月18日电(记者蒋成)18日,以"深化合作、融合发展"为主题的2019年"贵州·台湾经贸交流合作恳谈会"在贵阳市开幕,将以产业对接、投资考察等形式,全方位推进贵州与台湾在农业、大健康产业、民宿康养、青年创业就业、金融交流等方面的优势互补及长远合作。

贵州省常务副省长李再勇介绍,贵州与台湾两地经济社会商贸交流历史悠久,改革开放以来黔台各领域各层次交流合作不断深化,成效明显。富士康、统一食品等一大批台湾知名企业相继来黔投资,还有一大批台湾朋友在贵州发展火龙果、百香果、茶叶、蔬菜、养猪等产业。2013年以来,累计有178家台资企业在贵州注册成立,97个合作项目意向型投资成功。

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表示,贵州·台湾经贸交流合作恳谈会一直致力于为台胞、台企来黔投资发展,为促进黔台两地经济优势互补搭建平台创造条件,硕果累累。贵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并大力推动黔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去年研究出台了64条惠台举措,支持台胞台企发展,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将一如既往支持黔台经济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谋发展。

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台塑企业总裁王文渊表示,这几年来贵州发展大数据、大健康等产业,吸引了许多台商到这里投资。"贵州有丰富的自然生态地理景观,非常适合旅游,我鼓励台湾企业朋友都来贵州体验。"王文渊说。

台湾地区重要嘉宾和农业、大健康等领域的精英代表,全国台企联部分台商,贵州省省直相关部门和各市(州)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知名企业负责人共计约500人出席开幕式。恳谈会期间还将举行黔台两地金融服务业创新合作对接会、黔台两地青年创业就业专题研讨座谈会、黔台农业合作发展论坛会等。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