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香港各界促请特区政府引入"禁蒙面法"

香港
2019-09-24 23:57

已收藏


新华社香港9月24日电 就香港持续发生暴乱事件,蒙面示威者暴力不断升级,各界建议引入"禁蒙面法",加快止暴制乱。

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特区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谭惠珠24日表示,希望香港能尽快引入"禁蒙面法",因为蒙面的人觉得身份受到保护,不用为任何事付出代价。她认为,不容许蒙面可以让大家知道犯了法是可以被通缉、被逮捕,而且不少国家和地区都有"禁蒙面法",并行之有效。

香港民建联主席李慧琼表示,就目前的社会状况,可见蒙面让暴力程度升级,增加警方执法难度,需要引入"禁蒙面法",特区政府也须就此做准备。

特区立法会议员何君尧日前召开记者会,促请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启动《紧急情况规例条例》,止暴制乱。该条例涵盖"禁蒙面法"、辱警罪、防止记者阻碍警员执法等措施。他说,现在很清楚,蒙面暴徒就是在进行违法行为,因此有需要引入条例,使之构成独立罪行,予以取缔。

近日还有多个市民组织到政府总部请愿,要求特区政府尽快引入"禁蒙面法"。一批市民于24日在政府总部门前展示写有"强烈要求特区政府速立禁蒙面法"的横幅,并递交请愿信,希望引入"禁蒙面法"后能让香港尽快恢复安宁。

民间组织"支持订立禁蒙面法关注群组"的发言人陈小姐表示,蒙面不能成为行凶的"通行证",强烈要求特区政府用最快速度订立"禁蒙面法",加快止暴制乱。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