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暴徒无法无天 促请警方严厉执法"--香港汽车交通运输业总工会发起反暴力活动

香港
2019-10-11 23:49

已收藏


新华社C10月11日电(记者苏万明)香港汽车交通运输业总工会11日呼吁警方及相关部门尽快将无法无天的暴徒绳之以法,保障职业司机行车时的人身安全。

11日上午,香港汽车交通运输业总工会30余名代表身穿红色衣服,来到警察总部楼下,撑着"暴徒无法无天 促请警方严厉执法 保障职业司机人身安全"的大红横幅,齐声高喊"暴徒横行 无法无天 殴打司机 求助无门""强烈要求警方加强力度拘捕暴徒"等口号,陈述诉求,并将请愿信交给警方代表。

香港汽车交通运输业总工会主席陈兆华说,过去四个月,暴徒持续肆意破坏公共交通设施,堵塞主要干道,造成全港多区交通拥塞,严重影响职业司机生计。以的士及旅游巴士为例,的士司机收入下跌三至五成;旅游巴士更出现了零收入及裁员等问题。而且,随着暴徒暴力行为不断升级,如到处纵火、破坏公共设施及商铺、恶意袭击执法人员、滥用私刑虐打持不同意见的无辜市民等,职业司机的生计、财产和人身安全面临越来越严重的威胁。

陈兆华说,10月6日,长沙湾一部的士被暴徒打砸破坏车身,并滥用私刑,揪出的士司机围殴至重伤,几近不治。"暴徒罔顾法纪的行为令人发指!本会极度关注,对此感到十分愤怒并予以强烈谴责!"他说,总工会还不断收到职业司机及会员反映,当前社会面临失控,暴徒肆无忌惮,凭个人喜恶随意破坏并殴打路人,非常担心开工时的人身安全。

香港汽车交通运输业总工会的士司机分会主任何志强则表示,连续几个月来,职业司机经常遇上堵路,导致他们收入大幅下降,生计受到严重影响。而且,过往司机还不时被暴徒盘问,回答不合其意,便可能遭到禁行甚至殴打。暴徒打车,司机有时甚至不敢向其收费。"司机们忍气吞声,担心一言不合而惨遭毒打,人心惶惶,为自己的人身安全感到极度忧虑。"他说,目前社会充满黑色恐怖,警方应严厉执法,并制定有效措施,尽快止暴制乱,保障广大市民及职业司机的安全。

据陈兆华介绍,香港汽车交通运输业总工会目前有11个分会、3万余名会员,涵盖的士、旅游巴士、货车等行业,是目前香港最大的陆路交通运输团体。他们表示,支持并促请警方严厉执法,并希望警方尽快与总工会及业界代表举行会议,应对暴乱,让职业司机尽快回归正常安心的工作环境。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