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香港特区政府增资百亿港元加强楼宇修复资助计划

香港
2019-10-11 23:57

已收藏


新华社香港10月11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11日宣布,将增资105亿港元用于加强4项与楼宇安全及修复相关的资助计划,以协助更多有需要的房主维修及保养其楼宇,改善居住环境、保障楼宇安全和消除公众安全隐患。

这4项即将加强的资助计划包括楼宇更新大行动2.0、优化升降机资助计划、消防安全改善工程资助计划及长者维修自住物业津贴计划。

特区政府发展局局长黄伟纶表示,资助计划的初衷是部分房主因缺乏经济能力或技术知识,难以对楼宇进行适时、妥善的维修保养,特区此次为4项计划注入新资金,能够更好实现楼宇修复的目标。

得益于此次增资,未来能够得到修葺的老旧大厦将从2500幢增加至5000幢;8000部电梯将得到优化,比此前多出3000部;超过5500幢楼宇的消防安全水平将得到提升,此前为2000幢;更多基层市民能够获得津贴用于维修自住物业。

黄伟纶表示,增资计划将于本年底至明年初咨询特区立法会相关事务委员会,期望尽快惠及有需要的房主。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