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香港警方在近日暴乱事件中再拘捕68人

香港
2019-10-21 22:35

已收藏


新华社香港10月21日电 香港警方21日表示,在10月18日至20日期间共拘捕68人,涉嫌参与非法集会、非法集会时使用蒙面物品、刑事毁坏等。共有4名警员在19、20日的暴乱事件中受伤。

特区政府警务处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在21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被捕68名嫌疑人有男性53名,女性15名,年龄介于15岁至67岁,他们涉嫌盗窃、参与非法集会、非法集会时使用蒙面物品、刑事毁坏、伤人、公众地方打斗、藏有攻击性武器等。

特区政府警务处西九龙总区指挥官卓孝业表示,在过去四个多月,暴乱变得公式化,游行结束后,黑衣蒙面暴徒四处破坏纵火,近日警方更发现暴徒有土制炸弹及怀疑炸弹。

警方在发布会现场播放的一段录像显示,暴徒在九龙区多个地铁站出入口、银行、商铺等纵火,打砸交通灯,并向警署及警员投掷汽油弹。卓孝业表示,10月1日至今,入室盗窃案28宗、纵火案超过80宗、刑事毁坏案件共752宗,过去四个月,共400组交通灯被毁。

特区政府消防处副消防总长(总部)陈庆勇谴责暴徒在九龙区多处实施的纵火行为。他表示,纵火后果无法预计,且严重影响消防处紧急服务和资源调配,完全罔顾他人性命,后果不堪设想。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