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刘怡翔:香港核心竞争力稳固

香港
2019-10-30 23:18

已收藏


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表示,过去四个多月,香港承受的冲击前所未有,但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核心竞争力仍然稳固,金融体系各范畴运作有序。

刘怡翔30日在立法会回答议员提问时说,香港银行体系一直保持稳健,流动性维持充裕,银行间市场运作有序。综合最新存款和货币供应数据,特区政府未见资金明显流出港元或香港银行体系。

刘怡翔说,金融管理局会继续密切监察外汇市场和本地货币市场的变动,通过联系汇率制度维持港元汇率稳定。如有需要,金管局会为银行提供流动性支持。

此外,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一向严格监察证券市场。近期市况波动增加,但香港股票和衍生工具市场的交易、结算业务仍然运作有序。

刘怡翔指出,特区政府和金融监管机构会继续保持警惕,定期进行压力测试,密切沟通,并监察金融市场最新情况,以期维持金融稳定。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