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同等待遇聚力融合--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台商看好"26条措施"新机遇

广州
2019-11-12 15:53

已收藏


新华社广州11月12日电(记者徐弘毅)"政策利好持续叠加,台湾年轻人要好好把握这一波红利。"国台办、国家发改委等部门近日公布实施《关于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26条措施"),对此,在粤港澳大湾区创业发展的青年台商表示,"26条措施"为台商台胞构建了更加广阔的平台,大家对在大湾区发展更有信心和底气。

10日,来自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的台协青年会会长相聚广州,共同签署《台湾青年粤港澳大湾区行动框架合作协议》,倡议支持当地的"粤港澳大湾区台湾青年职业发展5A行动",携手推动台湾青年在大湾区的成长与发展。

"随着`26条措施`等重要政策发布,我们对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机遇充满期待。"全国台企联青年委员会广东片区主委苏一舫说。

作为一名在广东工作生活了16年的青年台商,苏一舫如今对大湾区的文旅市场情有独钟。"我们公司最初经营玉石珠宝,2010年开始转型做文旅,在广州市花都区建设了以矿物为主题的`石头记矿物园`,并已成为国家4A级景区。"

"26条措施"中的第5条提出,"台资企业可投资主题公园,可以特许经营方式参与旅游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建设。"这为苏一舫在大湾区新一轮文旅项目布局带来了新机遇。

"投身文旅市场近十年来,我感到这一市场发展得越来越好,国家也给予了很多政策支持,我看好接下来的发展。"苏一舫说,他正在深圳、东莞选点布局,计划在当地建设新的矿物主题乐园,把握大湾区文旅市场的发展趋势扩大经营。

珠海市台商青年会常务副会长李世峻说,包括"26条措施"在内的一系列同等待遇政策,让我们跟大陆企业家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大家能更畅通地运用社会资源,更好融入社会,"我们在祖国大陆的事业得以更快步入正轨。"

身为台商二代,李世峻在经营自家产业的同时也进行着大健康项目的创业,在珠海、深圳运营多家科技公司。"很希望台湾青年能够来到这边,我们必须要有眼界和远见。"他说。

"我们有幸参与到大湾区建设的历史机遇中,作为在广东的青年企业家,我们要让两岸携手发挥优势、共同奋斗,迎接充满希望的未来。"佛山市青年台商会顾问陈泉宏说。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