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林郑月娥:坚守"一国两制"及维护在基本法之下受保障的市民人权和自由

香港
2019-11-26 17:35

已收藏


新华社香港11月26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6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表示,无论在处理此次的社会动荡或者未来施政,特区政府都要好好掌握三个原则,其中包括坚守"一国两制"及维护在基本法之下受保障的市民人权和自由。

林郑月娥还提到,其他两项原则包括:维持法治,香港有一套非常好的选举法来维护选举在公平、公正、诚实的环境下进行;保持香港的制度优势,而公平、公正的选举是重要的制度优势之一。

香港特区第六届区议会选举于11月24日举行,林郑月娥感谢香港市民在动荡的气氛之下踊跃有序投票,投票率超71%。她同时感谢所有候选人,无惧选举面对的挑战参与选举,特别是在选举过程中受到一些人身威胁,以及办事处、宣传单张、物品受到毁坏的部分候选人,他们的努力特别值得认同。林郑月娥寄望新一届区议员在未来四年都能担当重要责任。

她还说,在11月24日投票日之前的几日和过去几天,香港市民体会到一个相对平静、安全、有序的环境。深切期盼这一种安宁平静和安全并不只是为了这一场区议会选举,希望香港能够恢复为平静、安全的城市,大家可以如常生活,特区政府也可以齐心协力为面对的经济困难和很多民生工作一起努力。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