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林郑月娥:香港目前仍然采取围堵策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新华社,香港
2020-03-10 16:17

已收藏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0日表示,特区政府正密切留意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全球的发展形势并作出相应措施。按照专家建议,香港目前仍然采取围堵策略,一方面防止境外输入病例,另一方面减低境内传播。

林郑月娥10日出席行政会议前向媒体表示,特区政府已针对韩国、意大利北部3个地区以及伊朗采取相应措施,包括发出红色外游警示、强制检疫等。她呼吁香港居民如非必要,不要外游。

她表示,香港在抗疫初期已经展开"加强化验室监察计划",并于3月9日开始将计划由公营医疗机构延伸至香港所有私营医疗机构。截至目前,已有2.8万人通过该计划进行新冠病毒测试。而在115个确诊病例中,40个是通过该计划检测出来的。她说,该计划有助及早发现病例,防止传播,并了解病毒在香港潜伏的情况。 她表示,早前由特区政府派出包机接载或自行返港的"钻石公主号"邮轮港人乘客,全部228人已完成14天强制检疫,其中9人确诊,1人为疑似病例。至于由湖北返港的469人,全部已进入检疫中心,其中431人愿意接受病毒测试,1人确诊。特区政府会争取尽快安排下一批包机接载滞留湖北的港人。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