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聂德权:筹备立法会选举要考虑疫情和公共卫生风险

新华社,香港
2020-04-07 22:44

已收藏


新华社香港4月7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7日表示,立法会选举筹备工作正有序开展,如何兼顾疫情情况和公共卫生风险,需要在筹备预案中予以考虑。

聂德权当日出席立法会财务委员会特别会议后会见传媒。他说,根据基本法规定,立法会每届任期为4年,而本届立法会会期将于9月30日完结。根据过往经验,换届选举会在9月上旬举行。

他表示,目前香港社会都在进行抗疫工作,鉴于疫情对社会的影响、有关公共卫生风险以及对立法会选举所产生的影响等仍待评估,因此特区政府尚未刊宪公布选举日期。

他指出,对于立法会选举的相关筹备工作,特区政府、选举事务处和选举管理委员会正紧锣密鼓地推动,包括选民登记、就选举活动建议指引展开咨询等。他表示,接下来需要寻找票站和招募超过30000名工作人员,这些工作都在有序开展。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