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香港今年首季度出口额同比跌9.7%

新华社,香港
2020-04-27 20:59

已收藏


新华社香港4月27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27日公布,香港今年第一季度整体出口额同比跌9.7%,商品进口额下跌10%。第一季度有形贸易逆差为1038亿港元,相等于商品进口额的11.1%。

按出口市场地分析,与去年同期比较,香港今年第一季度输往大部分主要目的地的整体出口额均下跌,美国和德国均跌超20%;日本和新加坡均跌逾一成;内地则跌1.8%。然而,输往越南和台湾地区的整体出口额分别上升3.0%和1.5%。

按主要货品类别分析,香港今年第一季度大部分主要货品类别的整体出口额也出现下跌,尤其是"通讯、录音及音响设备和仪器""非金属矿物制品"以及"杂项制品(主要包括珠宝、金饰和银器)"。"电动机械、仪器和用具及零件"和"动力产生机械及仪器"的整体出口额则有所上升。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商品出口在3月份仍然疲弱,以出口额计同比下跌5.8%。输往内地的出口随着当地经济活动逐步恢复而反弹,但输往包括美国和欧盟在内许多其他主要市场的出口则进一步急挫。

发言人说,新冠肺炎疫情令全球经济活动出现严重收缩,预计香港的商品出口短期内仍将明显受压。特区政府将继续密切留意有关情况。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