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香港特区立法会通过2020/2021财年《拨款条例草案》

新华社,香港
2020-05-14 23:05

已收藏


新华社香港5月14日电(记者周文其)香港特区立法会14日三读通过特区政府此前公布的2020/2021年度财政预算案《拨款条例草案》。

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感谢投票支持通过《拨款条例草案》的立法会议员。特区政府会尽快落实财政预算案中超过1200亿港元的纾困措施。稍后会公布向合资格香港居民发钱的细节,目标是6月底接受申请,预计绝大多数合资格的香港居民可以在8月收到钱。

陈茂波指出,相信派发现金能够刺激消费,目前已联系餐饮界及零售界,希望业界推出优惠以配合政府派发现金的行动。希望大家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让各行各业尽快恢复运作,令经济重新启动。

陈茂波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对香港经济造成重大打击,加上去年社会事件及暴力冲击,香港经济增长面临很大困难。特区政府在财政预算案及防疫抗疫基金中的措施,目的是稳定经济和信心,避免经济出现螺旋式下滑。特区政府会果断用好财政储备,与市民一同渡过难关。

2020/2021年度财政预算案的主轴为"撑企业、保就业、振经济、纾民困"。预算案显示,特区政府计划推出大规模逆周期措施,涉及超过1200亿港元,以尽力回应市民期望。这份财政预算案涉及的纾困措施包括向18岁或以上的香港永久性居民发放1万港元、宽减薪俸税及个人入息课税、向政府物业、土地的合资格租户提供租金或费用宽免等。《拨款条例草案》涉及多个领域,包括经济发展、社会福利、就业、教育、医疗等。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