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台湾大范围解除防疫措施

新华社,台北
2020-06-07 19:52

已收藏


新华社台北6月7日电(记者傅双琪、吴济海)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7日召开记者会通报,台湾已连续8周未出现本土感染的新冠肺炎病例,目前仅剩6个病人在隔离治疗中。7日起,台当局解除了数项主要防疫措施。

据指挥中心统计,目前台湾累计443例确诊病例,分别为352例境外输入、55例本土病例和36例敦睦舰队病例。确诊病例中7人死亡,430人解除隔离,还有6人隔离治疗中。

指挥中心表示,岛内疫情平顺,将朝着"境内放心解封、边境严管"的目标继续。此前每天召开的记者会也将改为每周一次。

自7日起,台当局解除了几项主要防疫措施,各项日常和休闲活动不再控制人数;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限制也会陆续解除;台铁和高铁恢复列车上的食品供应;因新冠肺炎疫情延期的宗教活动和服务也将逐步恢复。

据介绍,公众到餐厅吃饭虽然仍需保持社交距离,但不再限制餐厅内的顾客人数,包括"婚宴参与人数上限250人、每桌8人"等规定被取消。电影院、铁路列车和地铁上,保持社交距离就可以不戴口罩。

台北故宫博物院也宣布从6日起取消进场人数限制,参观者无须戴口罩入内参观,不过仍将根据拥挤程度疏导游客。一部分因疫情延期的宗教活动已规划从7月中旬起陆续恢复。

防疫措施解除的第一天,台湾各地主要商圈、旅游景点的人流都明显增加,大街上戴口罩的行人也有所减少。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