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浙江新疆"云签约"逾150亿元促共同发展

新华社,乌鲁木齐
2020-06-11 16:13

已收藏


新华社乌鲁木齐6月11日电(记者孙哲、周晔)11日上午,新疆阿克苏地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浙江产业投资对接会暨合作项目云签约仪式,在中国东部城市杭州和西部城市阿克苏举行。此次云签约包含30个产业项目,协议投资达151.04亿元。

作为第22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活动之一,此次产业投资对接会吸引了浙江省物产中大集团、国贸集团、宁波乐电等200余家企业参与,签约项目涵盖纺织服装、能源开发、电子商务、装备制造等领域,单个项目签约金额最高25亿元。

今年是浙江第十批对口援疆工作开局之年,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定下"强基开拓年"的基调。从5月23日开始,第一轮招商工作走访杭州、宁波、金华等地,未来还将以小分队招商形式,在浙江推介受援地优势资源,促进共同发展。

"浙江省将以更有效的办法拓宽市场销售渠道,吸引更多企业家来阿克苏投资兴业,全方位做好服务。"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朱林森说,"我们要把产业援疆和产业合作紧密结合起来,筑起两地合作发展交流的桥梁。"

阿克苏地区和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地处新疆塔里木盆地西缘,油气煤电、特色林果、畜牧棉花等资源富集。随着近年来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浙江省援疆力度不断加大,当地各项红利逐渐释放,迎来黄金发展期。2010年至今,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共帮助受援地促成签约产业合作项目555个,实际到位资金598.8亿元,解决就业9.6万人。

2010年,中国启动新一轮对口援疆,19个经济较发达援疆省份、国家部委和企业全方位支持新疆各项事业发展进步,为新疆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