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香港失业率升至5.9% 为15年来新高

新华社,香港
2020-06-16 21:08

已收藏


新华社香港6月16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16日公布,香港3月至5月失业率为5.9%,为15年来新高;就业不足率为3.5%,为17年来最高位。

与2月至4月相比,香港3月至5月大多数主要经济行业的失业率均见上升,上升0.7个百分点。升幅较显著的行业包括建造业、零售、住宿及膳食服务业、运输业、信息及通讯业、教育业,以及艺术、娱乐及康乐活动业等。

3月至5月的总就业人数为3619500人,总劳动人口约3849900人。两者按年跌幅分别为6.5%和3.3%,是有记录以来的最大跌幅。

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表示,由于广泛经济活动仍然低迷,劳工市场在3月至5月进一步恶化。与消费及旅游相关行业的失业率上升至10.6%,为自2003年香港受"非典"沉重打击后的高位;就业不足率显著升至6.3%,为有记录以来的最高位。

罗致光指出,虽然失业率情况恶化,但升幅有所放缓,证明特区政府推出的"保就业"计划已达到预期效果,因此不必太悲观。

香港特区政府因应疫情推出承担额达810亿港元的"保就业"计划,向雇主提供有时限的财政支援,以协助他们保留原本会被遣散的员工。该计划至今已处理59500名雇主的申请,涉及49万名雇员共114亿港元工资补贴。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