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香港金管局续任东亚及太平洋地区央行会议辖下金融市场工作小组主席

新华社,香港
2020-08-24 23:06

已收藏


新华社香港8月24日电(记者张欢)香港金融管理局24日公布,在2020-2022年度再次出任东亚及太平洋地区中央银行会议(EMEAP)辖下金融市场工作小组(WGFM)主席。

EMEAP是东亚和太平洋地区11个中央银行和货币管理部门组成的合作论坛,成员包括中国人民银行、香港金融管理局、澳大利亚储备银行、印度尼西亚中央银行、日本中央银行、韩国中央银行、马来西亚中央银行、新西兰储备银行、菲律宾中央银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泰国中央银行。EMEAP辖下的WGFM成立于1996年,主要功能是促进亚太地区金融稳定、通过亚洲债券基金倡议发展本币计价的债券市场、作为成员之间交流市场观点的平台。

金管局高级助理总裁刘应彬表示,过去20年以来,WGFM一直在促进亚太地区金融稳定和亚洲债券市场发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在2020至2022年的两年新任期内,金管局将继续带领WGFM在新冠肺炎疫情、地缘政治局势、全球金融市场波动的环境下,研究各项推动亚太地区金融市场发展的重要议题,并向各成员提出政策建议,例如,鉴于疫情冲击需要采取的金融稳定政策、资本市场发展、可持续金融等。

在2018至2020年担任WGFM主席期间,金管局曾带领WGFM研究金融基准改革的影响,以帮助市场参与者在2021年底前消除对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的依赖,以及帮助市场参与者筹备关于金融基准改革的其他工作,并且发表了EMEAP区内的美元流动性和融资活动相关报告。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