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国庆长假新疆接待游客1535.43万人次

新华社,乌鲁木齐
2020-10-09 15:10

已收藏


新华社乌鲁木齐10月9日电(记者周晔)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10月1日至8日,新疆共接待国内游客1535.4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4.13亿元。

国庆、中秋8天长假成为新疆旅游业复苏重要契机。新疆实施了440家A级旅游景区门票全免优惠政策,推出一系列特色自驾游线路,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助推旅游业回暖。对口援疆省市还通过包机、专列"送客入疆",充分发挥援疆优势。

在新疆知名景区中,喀纳斯、喀什古城、那拉提、天山天池接待人次最多,其中那拉提、喀什古城、泽普金湖杨景区与去年相比增幅在50%以上,天山天池同比增长20%。喀纳斯景区双节期间接待游客56.8万人次,是全区接待人数最多的景区,连续多日接待量达最大承载量的75%,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8%。

"旅游+"系列活动成为假日旅游市场新热点。旅游与体育结合方面,阿勒泰地区可可托海举办今冬"第一滑",哈密市与敦煌市联合推出"敦煌·哈密大海道超级越野耐力赛",伊犁昭苏县组织亚高原自行车挑战赛等。以文促旅方面,天山天池景区举办"明月出天山"中秋诗词大会,和田县巴格其镇核桃生态园达瓦孜艺术表演以及昭苏县的马上竞技、蒙古族长调等也吸引了不少游客。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