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香港宣布定息按揭试验计划延长1年

新华社,香港
2020-11-02 20:36

已收藏


新华社香港11月2日电(记者张欢)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2日公布,香港的定息按揭试验计划申请期延长1年,期限至2021年10月30日,即日起接受申请。

香港的定息按揭试验计划旨在为有意置业的人员提供更多选择,以降低利率波动对其形成风险的概率,以及促进银行体系长远稳定发展。

此项计划总贷款额度为10亿港元,每项私人住宅贷款上限为1000万港元。考虑借款人在定息期内不受利率波动影响,定息期限长达十年或以上。根据当前市场利率的变化状况,定息按揭试验计划年利率做出相应调整,10年期利率为1.99%,15年期利率为2.09%,20年期利率为2.19%。

按揭证券公司已征得香港金融管理局同意,借款人无须符合加息压力测试,但是供款与收入比例需符合相关要求。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