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欧盟峰会就落实复苏计划达成协议

新华社,布鲁塞尔
2020-12-11 14:49

已收藏





新华社布鲁塞尔12月10日电(记者沈忠浩 李骥志)欧盟27国领导人10日在布鲁塞尔举行峰会,就落实此前制定的一揽子复苏计划达成协议。

欧盟今年7月推出总规模逾1.8万亿欧元的经济复苏计划,包括1.074万亿欧元2021年至2027年长期预算和7500亿欧元恢复基金。这是迄今为止欧盟规模最大的经济刺激方案。

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当晚通过社交媒体推特表示,欧盟领导人当天在峰会上就多年财政框架和恢复基金达成协议,使复苏计划得以开始落实,欧盟经济有望重振。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表示,复苏计划将为欧盟经济复苏提供动力,并推动建立一个更具韧性、更绿色、更数字化的欧盟。

欧盟一揽子复苏计划必须得到欧洲议会和所有成员国批准方可生效。波兰和匈牙利此前因反对将款项拨付与尊重法治的要求挂钩而否决了预算,导致该计划一度搁浅。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