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香港特区政府拟允许非本地培训医生执业

新华社,香港
2021-05-18 23:35

已收藏




新华社香港5月18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18日表示,特区政府将向香港特区立法会提交《2021年医生注册(修订)条例草案》(简称《条例草案》),开辟新途径让合资格且为香港永久性居民的非本地培训医生在香港执业,以缓解香港医生短缺。

该《条例草案》将于5月21日刊宪,6月2日将在特区立法会进行首读。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发言人18日表示,香港面临人口老龄化、医生人手严重短缺问题,难以应付不断增加的公共医疗服务需求。特区政府认为有迫切需要在《医生注册条例》下为合资格的非本地培训医生另辟途径。

《条例草案》订明非本地培训医生须符合以下条件方可在香港正式注册:申请人为香港永久性居民;持有非本地医学院颁授的认可医学资格,并已在该等医学院所在的任何地方取得医生注册资格;取得专科医生资格后,在任何公营医疗机构以特别注册形式全职工作最少五年;雇主机构认可申请人担任医生的五年(或以上)期间的服务令人满意及称职。

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当日召开记者会表示,获认可的医学资格名单将由特别注册委员会制定,委员会成员将包括特区政府、医院管理局、香港医务委员会等机构代表,主席由行政长官委任。委员会在制定认可院校名单时将秉持独立、客观、高透明度,将考虑教学语言、课程内容、医学院国际排名等因素。

香港医院管理局对此表示欢迎。医管局发言人表示,回流的非本地培训香港医生将有助于增加香港的医生人手,以应对人口老龄化及不断增加的服务需求。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