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不出长春"逛韩国":中韩城市馆为中韩合作搭建新平台

新华社,长春
2021-09-24 11:17

已收藏





新华社长春9月24日电(记者邵美琦)去"首尔"购买特色美食,去"京畿道"感受风土人情,去"庆尚南道"看看前沿科技……近日,在吉林省长春市,随着中韩城市馆的落成,"不出长春逛韩国"的观光方式开始兴起。

中韩城市馆坐落在长春市郊的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占地2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3.5万平方米,从空中俯视,宛如一只巨大的蝴蝶振翅欲飞。

走进中韩城市馆,在宽敞明亮的大厅里,几个垂挂的条幅边写着"国际交流合作平台""进口商品集散中心""跨境电商孵化基地"等字样,馆内设有17个韩国城市馆,根据不同韩国城市的特点展出商品和文化。

29岁的长春市民郭宇在逛完几个韩国城市馆后收获满满,买了韩国化妆品、食品和电饭锅。"已经两年多没出国旅游了,这次逛中韩城市馆就像去了趟韩国,太过瘾了!"郭宇说,"有了这个馆,感觉中国和韩国的距离又拉近了。"

中韩城市馆内还设有跨境商品数字化服务中心、全球企业馆、商务会务中心等功能区,将定期举办中韩主题博览会、产业发展论坛、文化艺术展演和学术交流等活动。大厅里搭建着多个精致的直播间,主播们在里面直播带货,"线上+线下"联动。

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维彬介绍,中韩城市馆是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围绕两国城市合作、产业合作、贸易合作,全方位展示韩国全境城市政治、生态、产业、科技、人文等内容的超大型综合体。该项目聚焦示范区主导产业,将积极发挥国际窗口作用,构建中韩城市间合作新体系。

长春天明盛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家韩国企业,主要从事导电胶带、高净化胶带等材料的研发制造与销售等业务,该公司的采购部长崔英兰非常看好中韩之间的经贸合作。"我们希望能在城市馆让越来越多的人看到我们的技术和产品,希望能在示范区的项目越做越好。"崔英兰说。

在23日举办的中韩城市馆开馆暨中韩经贸洽谈活动中,不少参展企业代表看好中韩贸易合作的发展,认为中韩城市馆是中韩双方在经济、产业、人文合作的全新平台,期待两国共同打造国际合作的新模式,成为双边合作的新增长点。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