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深圳前三季度外贸进出口总值突破2.5万亿元

新华社,深圳
2021-11-03 10:25

已收藏




新华社深圳11月3日电(记者王丰)记者日前从深圳海关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深圳市外贸进出口总值2.51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5.2%。其中,出口1.35万亿元,增长13.5%;进口1.16万亿元,增长17.2%。

值得一提的是,深圳市单月进出口自去年11月以来,已连续11个月保持同比正增长,其中今年8、9月份单月进出口连续超过3000亿元。

据深圳海关统计分析处介绍,前三季度深圳市外贸具体呈现以下特点:

贸易结构持续优化。一般贸易产业链更长、附加值更高、更能反映企业自主发展能力,前三季度深圳市一般贸易进出口1.26万亿元,增长14.5%,超过同期深圳市进出口的50%。

贸易伙伴方面,前十大贸易伙伴进出口合计占总体的77.3%,对香港地区、东盟、台湾地区和欧盟亦呈两位数增势;企业性质方面,民营企业进出口规模稳居首位,达1.54万亿元,增长17%,超过同期深圳市进出口的61%,比重较去年同期提升1个百分点。

出口产品方面,消费类电子电器产品增长明显。机电产品出口1.08万亿元,增长21.5%,占同期深圳市出口的近8成,比重较去年同期提升5.3个百分点;进口方面,机电产品进口9216.8亿元,增长12.9%,占同期深圳市进口的近8成,其中集成电路、电工器材延续两位数增长态势。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