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香港首剂新冠疫苗接种率达70% 初步筑起免疫屏障

新华社,香港
2021-11-23 22:17

已收藏




新华社香港11月23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23日晚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自2月26日香港正式启动新冠疫苗接种计划至今,共有约471.3万名市民已接种第一剂疫苗,占合资格免费接种疫苗人数的70%,这意味着香港初步筑起免疫屏障。

香港特区启动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后,社会各界推出不同的接种疫苗奖赏措施,疫苗接种率持续上升。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多次强调,接种疫苗是香港走出疫境的最佳措施和希望。疫苗接种率达到七成以上是"理想比率",能初步为香港筑起免疫屏障。同时,接种疫苗可以为接种人士提供有效保护,大大降低感染后并发重症甚至死亡的风险,尤其是长者、长期病患者及其他免疫力较弱人士。

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此前呼吁,全球多地新冠肺炎疫情仍非常严峻,加上变异病毒传播力强,香港应继续努力提升疫苗接种率,此举既可保护个人,也可为社会建立起强大保护网,因此,能够接种疫苗的市民均应接种。特区政府也会继续推展有关工作,力求"全民接种"。

日前,香港特区政府宣布,已批准扩大科兴疫苗的适用年龄至3到17岁人士,将优先安排12至17岁的青少年接种,稍后阶段还将再扩展至较低年龄组别。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