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中蒙最大陆路口岸恢复部分公路通关业务

新华社,呼和浩特
2022-01-11 22:25

已收藏





新华社呼和浩特1月11日电(记者于嘉)11日,二连浩特市环宇国际物流园区一辆辆满载出口货物的集装箱运输车经过消毒、查验等环节后,从二连浩特公路口岸出境。这标志着中蒙最大陆路口岸恢复部分公路通关业务。

2021年10月,二连浩特市发现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因疫情防控需要,二连浩特公路口岸暂时关闭。

为尽早恢复公路口岸通关,二连浩特市按照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疫情防控指挥部及口岸城市疫情防控专班的指导、督查要求,对二连浩特公路口岸进出口作业流程、软硬件进行全面升级改造。

在全面强化防控措施过程中,当地成立口岸专班,划定公路口岸闭环管控区域,使所有作业区围网、视频监控、红外线报警系统实现全面覆盖,并引进有资质的第三方消毒公司,全面规范预防性消毒。

当地还改革创新通关和查验模式,将原有接驳运输模式改为集装箱吊装运输模式。同时,海关、边检采取"资源共享、关检互助、结果互认、串联转并联"等方式,优化公路口岸查验流程,实行非接触式查验,全面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据了解,二连浩特公路口岸恢复通关业务初期,执行中方载货集装箱和商品车出口,每日30箱左右,暂不开展进口业务。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