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海南:35项措施推动经济恢复提振 冲刺全年经济发展目标

中国证券网
2022-09-20 10:06

已收藏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黎灵希)9月19日,《海南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提振行动方案》和《海南省稳经济助企纾困发展特别措施(2.0版)》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在海口举行。

  为全力克服新一轮疫情对经济平稳健康发展造成的影响,多措并举推动全省经济恢复提振,海南省于近日印发实施《海南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提振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和《海南省稳经济助企纾困发展特别措施(2.0版)》(以下简称《特别措施》)。

  据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许兰在发布会上介绍,此次出台的《行动方案》和《特别措施》两个文件相辅相成。《行动方案》体现省委、省政府对经济恢复提振的总体安排和重点考虑,侧重于系统性的工作部署,以改革创新的办法为经济发展赋能;《特别措施》更加突出精准直达市场主体,充分发挥宝贵的资金作用,通过杠杆撬动各方面力量为市场主体“输血”、为企业发展服务。

  《行动方案》由行动目标和行动措施两大部分组成。行动目标部分强调要咬定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不放松,推动主要行业九月份全面复工复产,各地各部门第四季度发力冲刺。

  行动措施部分提出九个方面共35项措施。包括高效精准抓好疫情防控,蹄疾步稳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持续加力强化助企纾困,深挖潜力扩大有效投资,引促并举激活消费市场,持续巩固外贸外资增势,恢复增强实体经济动能,切实保障城乡安全有序运行和基本民生。

  据许兰介绍,围绕深挖潜力扩大有效投资,海南将加强重点领域投资,对海口、三亚、儋州等重点地区安排各有侧重的投资任务,加快项目谋划和前期工作,用足用好促投资政策工具。同时海南将在坚持“房住不炒”的前提下稳定房地产开发投资,强化项目建设土地要素保障,进一步激发促投资内生动力等。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