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20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上海徐汇向全球企业发出邀请函!

中国证券网
2023-11-15 16:24

已收藏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宋薇萍)11月15日,2023年徐汇区进博会投资推介季启动仪式暨第四批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漕河泾开发区举行,20个重大项目现场集中签约,“链接全球 开放共赢”进博会投资推介季正式启动。

  本次签约的重大项目涵盖海洋科创、半导体研发、大模型科研、文化传媒、保险科技、医药流通等多个领域。国航远洋、联发科上海、稀宇科技、中天新辰、栈略数据、重药集团等企业将与徐汇区展开新一轮合作。

  参加本次签约仪式的稀宇科技是商业化落地最快的大模型初创企业之一,其算力规模在国内初创企业中处于领先地位。该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公司受到徐汇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积淀及浓厚创业氛围的吸引,并得到徐汇各部门给予的全方位支持,因此坚定地与徐汇区牵手合作。

  扎根漕河泾开发区近40年的3M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丁泓禹在活动现场表示,3M将继续和徐汇区政府、各方合作伙伴共画“同心圆”,源源不断地把更多可持续、高品质的创新成果引入中国市场,并持续加大在华投资力度,完善本土产业链、供应链布局,共同为上海市的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贡献3M的力量。

  上述仪式上,“链接全球 开放共赢”进博会投资推介季正式启动,标志着徐汇吹响新的集结号,将与新老朋友一起积极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共同搭建链接全球企业与投资者的桥梁,迎接全球优秀企业家、投资者,海内外优质企业和项目走进徐汇、投资徐汇,演绎更多精彩“双城故事”。

  进博会“全勤生”宜家表示,多年来借助进博会这一国际平台一直分享宜家在商业和可持续发展领域方面的创新实践,并充分享受到了进博会逐年放大的平台效应和溢出效应。宜家中国副总裁宋颖爱说,宜家已经成功签约第七届进博会,也将在未来与徐汇区继续携手同行,共创共赢,一起迈向韧性生长的新发展阶段,为中国消费者和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

  今年,徐汇“出海”开启全球推介,先后在新加坡、德国、日本等地举办推介大会,期间得到了当地商会机构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为延续和巩固海外推介成果,本次签约大会上,徐汇区与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新加坡企业中心)、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荷比卢商会共同揭牌设立服务于双方企业的“徐汇服务驿站”,以此推动深化双方经贸关系往来,进一步构建“引进来”“走出去”双向合作平台。

  会后,主办方还邀请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日中经济协会、伊藤忠商事、三井住友银行、大阪府上海事务所等十余家在沪日本商协会、投资机构,前往漕河泾开发区、西岸滨江等处开展组团式参访,与商汤、麦当劳等知名跨国公司开展交流,进一步促进徐汇与投资促进合作伙伴的深入沟通和更广泛合作。

  徐汇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积极拥抱全球的合作伙伴;推出一系列服务计划和支持计划,积极推动徐汇本土企业成长为全球运营的跨国公司;通过做厚科技创新的土壤支撑徐汇产业进一步的发展,积极推动科技创新转型发展战略,吸引更多的人才和企业来到徐汇,共同推动区域经济的繁荣和发展。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