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上海市委金融办常务副主任周小全:从四方面全面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能级 助力金融强国建设

中国证券网
2024-02-22 16:55

已收藏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范子萌)记者获悉,上海市委金融办常务副主任、市金融工作党委常务副书记周小全2月21日在“2023年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十大事件”发布会上发表致辞,展望2024年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周小全表示,上海金融系统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要求,全面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能级,助力金融强国建设。一是着力做好科技、绿色、普惠、养老、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推进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鼓励更多耐心资本、长期资本“投早、投小、投硬科技”。完善绿色金融、养老金融产品体系。深化大数据普惠金融应用。打造数字人民币应用示范城市。二是推进更深层次金融改革。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上海“五个中心”建设要求,以《全面对接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推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高水平制度型开放总体方案》为重要抓手,积极推动相关金融政策落地出台,支持自贸试验区及临港新片区建设。三是深化金融高水平制度型开放。推进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平台建设,进一步提升国际再保险中心能级。支持金融服务企业走出去,开展金融数据跨境流动。探索拓展跨境和离岸金融服务。四是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营造优良的金融营商环境。尽快修订《上海市推进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条例》。吸引集聚高能级金融机构和国际金融组织来沪展业兴业。

  2月21日,新华社上海分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上海总部联合发布“2023年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十大事件”。2023年是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年。周小全表示,去年以来,上海金融系统克难奋进、主动作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取得新成就。一是金融改革创新亮点频现,二是金融高水平制度型开放持续突破,三是金融支持科技创新和绿色转型扎实有效,四是金融党建引领保障有力。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