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贸易

李慧勇:进出口年内将维持底部震荡格局

中国证券网
2015-09-08 16:42

已收藏


海关总署今日公布今年前8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情况。

据海关统计,今年前8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15.67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下降7.7%。其中,出口8.95万亿元,下降1.6%;进口6.72万亿元,下降14.6%;贸易顺差2.23万亿元,扩大80.8%。

8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2.04万亿元,下降9.7%。其中,出口1.2万亿元,下降6.1%;进口8361亿元,下降14.3%;贸易顺差3680.3亿元,扩大20.1%。

对此,申万宏源宏观分析师李慧勇在接受上证报采访时指出,8月的进出口数据均不理想。出口主要受制于两个方面:一是世界经济需求不足,二是虽然调整了汇率,但是由于价格的粘性,贬值对出口的刺激作用还需时间才得以显现,因此总体上出口较低迷。在进口方面除了需求不足导致进口减少外,另一因素是大宗商品和初级原材料价格的大幅下跌。

“针对这种现状应从两方面着手。”李慧勇表示,“一方面应淡然处之,毕竟全球经济疲弱,希望进出口比较靓丽是不现实的,所以不应该太着急,应认识到其客观合理性,另一方面是还要同时看到外贸对经济发展、对促进就业的作用无可替代,因此在合理范围内还应继续通过提高通关效率、加大资金支持等措施帮助外贸企业度过难关。”

谈到对今年最后一季度进出口情况的展望,李慧勇指出,从目前情况看目前处于底部震荡,也将会维持底部震荡格局。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