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贸易

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中国已初步圈定15国开展产能及装备合作

大连
2015-09-10 08:58

已收藏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9日在大连举行的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表示,目前,中国已初步圈定15个合作意愿较强烈、合作基础条件较好的国家,准备开展国际产能和装备合作,地域涵盖亚洲、非洲、拉美、欧洲等。

徐绍史介绍说,中国已开始在一些支点国家进行国际产能合作布局。最典型的是在哈萨克斯坦,第一批确定的25项产能合作早期收获项目约230亿美元,最近选定的第二批42项合作项目涉及金额将达300亿美元。此外,中国还在与欧盟、非盟、东盟、中东欧国家等开展国际产能和装备合作。

他说,中国还将与具有先进管理经验及技术的国家和跨国公司合作,联合开辟第三方市场。开展国际产能和装备合作,既顺应产业发展分工潮流,也有助于世界经济复苏,中国将与有关国家一起,共商、共建、共享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合作。

徐绍史表示,中国"一带一路"计划还将与欧亚经济联盟对接。"中国提出开展国际产能合作的时间并不长,但已迈出实质性步伐,开端良好。" 据了解,目前国务院相关文件已明确12个国际产能合作的重点产业,包括钢铁、冶金、建材、造船、铁路、电力等,并已建立了一批基金支持国际产能合作。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