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贸易

阿盟助理秘书长:中阿共建"一带一路"应打造"1+2+3"格局

银川
2015-09-11 10:37

已收藏


在2015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开幕式上,阿拉伯国家联盟助理秘书长白德尔•丁•阿拉里在致辞中说,阿拉伯国家正处"一带一路"交汇点,中阿双方应按照共同研究、相互支持、相互理解的原则共建"一带一路",全力打造"1+2+3"的合作格局。

所谓"1+2+3"格局,一是以能源合作为主轴;二是以基础设施建设、贸易和投资便利化为"两翼";三是以核能、航天卫星、新能源三大高新领域为突破口。阿拉里说,值得一提的是,阿曼、科威特、阿联酋、埃及、沙特、卡塔尔等国已经加入亚投行,而这将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主要融资渠道。阿盟秘书处将把"一带一路"倡议提交阿盟经社理事会,通过相关决议来推动中阿合作论坛框架下多边经济外交的不断发展。

阿拉里还说,中阿合作前景是广阔的,双方可以充分利用中国先进的科学技术和阿拉伯国家丰富的人力资源进行优势互补,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吸引投资,消除投资者的障碍,这些可以通过丰富优化投资环境、增强阿拉伯国家的生产能力等方式来实现。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