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贸易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说"一带一路"战略将惠及全球

纽约
2015-09-17 15:53

已收藏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16日表示,在全球经济复苏依然较为疲弱的背景下,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不仅将惠及沿线60多个国家,也是重振全球实体经济的重要举措,中国欢迎包括美国在内的全球投资者积极参与其中。

在由彭博有限合伙企业主办的"一带一路"研讨会上,章启月说,"一带一路"沿线涉及44亿人口,约占全球人口的60%,有关机构的研究显示,未来这一区域有望贡献80%的全球经济增长。 目前很多国家都在推行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但其对全球经济复苏的作用并不明显,世界经济复苏仍需要实体经济的有效需求来带动。"一带一路"通过对沿线基础设施领域的巨大投资,以及贸易、金融、服务等在世界范围内的互联互通,将有效带动全球需求。

章启月表示,在推动"一带一路"战略落实的过程中,中国将遵循坚持市场化运作、坚持和谐包容、坚持开放合作、坚持互利共赢的原则。 彭博有限合伙企业创始人、美国纽约前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说,"一带一路"是一个有远见和雄心的战略,区域内的基础设施投资是推动经济增长的最有效手段之一,并将为东西方贸易和投资的互联互通提供新的机遇,美国商业界也将从中受益,因为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沿线60多个国家将产生大量投资机会。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