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贸易

中国公司承建坦桑尼亚天然气项目竣工

坦桑尼亚姆特瓦拉
2015-10-12 09:41

已收藏


由中国公司承建的坦桑尼亚天然气处理厂及管线输送项目10日举行竣工仪式,实现输气发电。

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吕友清、项目承建方中国石油技术开发公司代表等出席竣工仪式。 基奎特在仪式上致辞说,如同风能、太阳能和煤炭等资源一样,天然气的使用将保障坦桑尼亚的能源供给,并将带动相关石化产业发展。

坦桑尼亚天然气处理厂及管线输送项目工程总额12.25亿美元,项目于2013年6月20日正式启动,包括设计、采购和建设从坦南部城市姆特瓦拉至达累斯萨拉姆的535公里天然气管道和两座天然气处理厂。

据了解,该项目输送的天然气将主要用于发电,每年可为坦桑尼亚节约用于进口能源的至少8亿美元外汇,并有效解决该国电力短缺问题。此外,项目还有利于改善坦能源结构,加快实现工业化进程。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