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贸易

中非发展基金与黑龙江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哈尔滨
2015-10-13 14:48

已收藏


作为第二届中俄博览会的重要议程之一,"基金与产业对接--以非洲为视角"投资论坛12日在哈尔滨召开,中非发展基金与黑龙江省政府在论坛上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建立经常化的交流合作机制,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共享,联合组织项目开发、交流投资项目信息等活动,进一步推动务实合作。

黑龙江是我国重要的老工业基地,资源丰富,人才聚集,基础雄厚。此次论坛,也是以非洲为视角,推动产能合作、振兴老工业基地的一个有效平台,将在未来不断深化和加强黑龙江企业与非洲国家的合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中非发展基金是中非合作论坛2006年北京峰会上中国政府宣布的对非务实合作八项举措之一,是中国目前唯一一只专注于对非投资的股权投资基金,已到位资金30亿美元全部由国家开发银行出资,三期20亿美元将于年内到位。

截至目前,中非基金支持了非洲80多个项目、涉及35个非洲国家,总金额超过31亿美元,实际出资超过23亿美元,涵盖了基础设施、制造业、农业和境外园区等多个领域。 中非基金董事长迟建新表示,这是中非基金首次与省级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具有重要意义。双方合作有利于发挥基金的非洲优势和黑龙江省的产业组织优势,助力省内企业通过对非投资实现国际产能合作和生产要素组合,同时将黑龙江在农业、林业和重型机械制造方面的优势和经验带到非洲,推动非洲当地经济发展。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