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贸易

世界领先的中国太阳能产品南非闪亮登场

开普敦
2015-10-19 09:39

已收藏


为期5天的第21届国际太阳能热发电和热化学大会(SolarPACES)16日在南非开普敦降下帷幕。

中国自主研发的世界最长的太阳能真空集热管、技术领先的太阳能聚光热发电反射镜在会上亮相,吸引了全球业内人士的目光。 大会期间,新华社记者看到中国展台前的参观者络绎不绝,他们不时向中方工作人员提问。常州龙腾太阳能热电设备有限公司的展品是尺寸5360mm×90mm的新型集热管,这是目前全球已知长度最长、直径最大的集热管产品,能适应更大开口的槽式集热器,从而帮助减少槽式集热场的设备投资,提高电站的投资收益。

该公司国际业务拓展总监窦怀新说,这款新型集热管的推出,展现了先进的制造工艺和水平,也展示了中国企业努力探索、勇于突破国际技术壁垒的决心,以及先进的制造能力。 太阳能光热发电企业--中海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自2011年进行产业布局至今,已在成都双流建成占地240亩的太阳能聚光热发电反射镜生产基地,拥有亚洲唯一一条柔性太阳能聚光热发电反射镜自动化生产线。在本次大会上,中海阳展出了其子公司成都禅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RP1-RP4全系列太阳能聚光热发电反射镜产品样品,同样引起国际同行关注。

中国国家太阳能光热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国家光热联盟)秘书长刘晓冰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太阳能光热产业虽然起步较晚,但近年来发展很快,通过不断探索开拓和技术创新,目前在很多方面已接近或赶超世界先进技术水平。 刘晓冰说,国家光热联盟是本次大会的赞助商,充分显示了这一组织在国际舞台的影响力,为今后更好地服务太阳能热利用产业,配合联盟成员单位开拓国际市场,促进国际经济与技术交流合作提供了动力。

SolarPACES是国际太阳能热发电和热化学领域的权威国际性学术会议,此次大会由国际能源署SolarPACES组织主办,南非国家太阳能热电协会、欧洲太阳能热发电协会以及南非斯泰伦博斯大学协办。 来自世界各地的太阳能热利用领域的著名专家、知名企业及投资商等500多人出席本次会议。中国参会单位除了上述企业外,还有西安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电力规划设计总院、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