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贸易

前9个月国外企业对华投资合同金额同比增长50%

北京
2015-10-20 15:37

已收藏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20日表示,今年1-9月,一大批国家的国外企业达成了新的对华投资合同,其中合同外资金额比上年同期增长高达50%。

沈丹阳在当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据商务部外资业务统计,美国企业对华投资达到了58.3亿美元,投资企业包括美国气体产品有限公司、美国礼来公司,福特汽车信贷有限公司、亚马逊科技资源有限公司、美国好时国际有限公司和美国爱思柏有限公司等许多知名的美国企业。

同时,合同外资增长的还有其他一些国家,比如德国和韩国企业。中德合同外资金额23.9亿美元,同比增长41.1%;中韩达到60.8亿美元,同比增长66.5%。 沈丹阳认为,这些数据印证了联合国贸发会近期对全球主要跨国公司的调查所显示的情况,即中国继续在全球十大最具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当中"排名第一"。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