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贸易

尼尔森发布中国电子商务行业发展"杭州指数"

杭州
2015-10-30 10:39

已收藏


全球著名市场调研公司尼尔森公司29日发布《尼尔森中国电子商务行业发展"杭州指数"白皮书》,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网络零售额已跃居全球第一。这份在"博鳌亚洲论坛--2015中国(杭州)全球电商领袖峰会"上发布的白皮书显示,中国电子商务产业十年来始终保持高速增长态势。至2014年底,交易规模已达133699亿元,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新亮点。

从世界各主要国家的网络零售额对比来看,2014年中国网络零售额已跃居全球第一;中国网络零售额增速居高,占本国零售额比重也较高,且中美两国网络零售额总和已占全球55.6%份额。 据尼尔森中国副总裁李昕介绍,从2014年到2015年,中国移动在线购物者从57%提升至71%;中国农村电商快速发展,消费者消费意愿提升;跨境电商从32%提升至63%,这些都推动了中国电商发展。

李昕说,电商指数代表实力,电商消费者指数显示,京沪领跑总体电商消费者指数,省会及沿海城市紧随其后,其中杭州和厦门网购渗透度和接受度指标最高;电商企业指数显示,电商发展不均衡,仍集中于少数发达城市,杭州以绝对优势领跑电商企业指数。

此外,电商白皮书指出,电商的品牌意识不断提高,购物者日趋理性,对网站品牌的信赖更为重要,体现了网络购物者更加看重品质保障、信誉和购物体验;在碎片化媒体环境、碎片化购买路径下,移动电商制胜;零售O2O的未来发展潜力巨大,购物便利性、更良好的购物体验,把便利店的资源利用起来。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