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贸易

湖北:中欧AEO互认 企业对欧出口通关提速至少50%

武汉
2015-11-05 14:41

已收藏


记者从武汉海关获悉,中国与欧盟AEO互认于11月1日起正式实施,湖北获得海关AEO高级认证的企业,在欧盟28个成员国海关通关时,均可享受到和当地企业同等的通关便利,企业通关速度将提升50%以上。    

 AEO中文译为"经认证的经营者"。中欧AEO互认实施后,中欧双方海关将给予对方AEO企业进出口货物通关便利,包括减少查验手续、货物优先通关等。    

目前,欧盟是湖北第一大贸易伙伴。今年前三季度,湖北与欧盟双边贸易总值285.9亿元人民币,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15.47%。湖北获得海关AEO高级认证的企业共有46家,主要是一些大型外贸企业,如联想、武钢、烽火、长飞、神龙等。    

武汉烽火国际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物流部经理冯浩表示,目前,海运出口欧洲,物流及通关成本占货值的10%左右,中欧AEO互认后,有利于企业拓展欧洲市场。    

武汉海关透露,目前,我国海关对一般信用企业货物的查验率为5%,对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货物的查验率为5‰。据初步估算,中欧AEO互认后,欧盟海关对湖北企业出口货物的平均查验率将降低约70%,企业通关速度将提升50%以上,能有效降低企业贸易成本。      

 据悉,我国海关自2008年实施AEO制度以来,已签署了中新(新加坡)、中韩、内地香港和中欧共4个AEO互认安排。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