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贸易

中广核与罗马尼亚签订核电项目框架协议

广州
2015-11-11 14:45

已收藏


中广核最新披露,罗马尼亚当地时间11月9日15时,中广核与罗马尼亚国家核电公司签署《切尔纳沃德核电3、4号机组项目开发、建设、运营及退役谅解备忘录》(简称MoU),包含罗马尼亚切尔纳沃德核电项目3、4号机组的投资、融资、建设、运营及退役的寿命期框架协议。

据披露,MoU签订后,罗马尼亚政府将出具项目支持函,中广核将与罗马尼亚国家核电公司设立合资公司,作为实施罗核项目的唯一平台。 切尔纳沃德核电站位于多瑙河畔的康斯坦察县,于上世纪80年代一次规划5台机组,采用加拿大CANDU6技术,其中1、2号机组已分别于1996年、2007年投产;已完成部分土建工程的3、4号机组以2号机组为参考电站,单台机组装机容量不低于720MWe(兆瓦电力),单台机组预计建设工期88个月,项目总投资约72亿欧元。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