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贸易

专访:中菲基建合作空间广阔--访菲律宾交通与通信部长阿瓦亚

马尼拉
2015-11-13 21:48

已收藏


菲律宾交通与通信部长约瑟夫·埃米利奥·阿瓦亚近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表示,菲律宾面临基础设施建设不足短板,中菲合作将为菲律宾带来技术与资本的双重红利。

据阿瓦亚介绍,菲律宾近年来经济发展迅速,但由于基础设施建设不足,经济增长遭遇瓶颈,中菲在此领域有广阔的合作空间。 2014年年中,中国中车集团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简称大连机辆)与菲律宾交通部签署合同,为马尼拉城市轨道交通3号线提供轻轨列车,合同金额约为5.4亿元人民币。大连机辆方面将从2016年初正式开始向马尼拉交付列车车厢,每个月3节,共48节。

阿瓦亚表示,这一合作对缓解马尼拉交通拥堵贡献很大。他说:"大连机辆每个月都会请菲方代表团前往中国,交流每个机车零件的规格和质量,以保证其符合菲律宾实际使用情况。" 马尼拉地理位置接近赤道,月均最高气温在30摄氏度以上,空气湿度大,天气多变,车辆设计须充分考虑当地特殊的自然环境。为此,大连机辆通过采用耐腐蚀性更好的不锈钢材质、大功率空调、电动塞拉门及全自动车钩等设备,为马尼拉打造耐高温高湿的轻轨车辆,提升了列车的可靠性和舒适性。

阿瓦亚说:"菲律宾交通部负责该项目的主管曾参观过大连机辆的厂房,相信大连机辆有能力做好这个项目。大连机辆在本次城铁3号线的招标中中标,我同样相信它也有能力在未来其他基础设施项目中赢得竞标。目前城铁1号线也有一个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预计需求100辆轻轨车厢。我认为大连机辆同时满足了技术过硬和价格公道两个因素。"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