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贸易

亚洲知识产权营商论坛:香港致力打造区内重要知识产权贸易平台

香港
2015-12-03 16:17

已收藏



第五届亚洲知识产权营商论坛3日在港开幕。与会人士肯定知识产权的重要性,认为健全的知识产权制度是推动创新和增长的基石,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在致辞中表示,知识产权激励创新和创意,将生意推向成功。香港是亚洲创新、创意和知识产权中心,有成熟的知识产权监管制度,不仅可以保护市民的权益,也能够保护海外知识产权持有人的权益。 梁振英说,内地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是世界主要的知识产权创造者和使用者之一。作为内地与世界各地之间的超级联系人,香港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这也必将有利于香港未来的繁荣发展。 他还透露,特区立法会对版权法的修订已进入最后阶段。

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表示,香港致力于将自身打造成亚洲重要的知识产权贸易平台,他期待香港在知识产权领域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并希望香港与内地继续加强相关交流与合作。

本次论坛由香港特区政府、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设计中心主办,以"知识产权:带领全球转型"为主题,逾80位重量级嘉宾演讲,超过2000位知识产权业界人士参与。论坛期间,主办方还将举行"知识产权管理人员培训课程",为中小企业培训人才,提升企业竞争力。论坛将于4日结束。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